常見問題

Q:為什麼選擇再生衛生紙是愛地球的行為?
A:再生衛生紙是用回收紙作成的,不用砍樹,還有減少水污染、廢棄物等優點,所以可以愛地球。詳情 http://met.ngo.org.tw/node/514


Q:再生衛生紙安全有保障嗎?
A:依據中華民國98年12月3日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署管字第0980110214A號公告,再生衛生紙的品質標準為:

(一)再生衛生紙除原料及第一分鐘吸水性外皆須符合衛生紙國家標準CNS之規格。
(二)再生衛生紙的第一分鐘吸水性應在15mm以上。


詳情
http://greenliving.epa.gov.tw/GreenLife/

Q:有哪些場所已經加入使用再生衛生紙的行列?
A:御書房、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館、小花花手作雜貨店、漢神百貨公司等,多已經加入使用再生衛生紙的行列了。相信您也做得到



Q:再生衛生紙會不會比較貴?
A:依據2009年政府採購契約,大部分的再生衛生紙多比原生衛生紙便宜。


Q:再生衛生紙有哪些品項?
A:依據環保署綠色生活資訊網,目前有4個廠商生產的部分品項取得環保署的環保標章
,涵蓋所有常用家庭用紙項目,消費者愛地球機會多多

正隆:蒲公英環保衛生紙、蒲公英環保擦手紙巾。

瑞豐:溫馨捲筒式衛生紙、溫馨擦手紙、溫馨抽取式衛生紙。

永豐餘:百花再生衛生紙、百花擦手紙。

日源紙業:舒綿環保衛生紙(抽取式)、舒綿環保擦手紙(摺疊式)、舒綿環保衛生紙(大型捲筒)、舒綿環保擦手紙(大型捲筒)。但是
,日源公司尚未量產此環保衛生紙系列產品

除了以上4家業者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也委託永豐餘公司生產自有品牌的再生衛生紙http://www.hucc-coop.tw/item.asp 

Q:在哪裡買得到再生衛生紙?
A:一般消費者可在國防部福利中心、大樂量飯店、愛買量販店、台糖量販店、大潤發量販店等買到
蒲公英再生衛生紙。或者加入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成為社員,共同購買再生衛生紙。

大量採購可接洽~正隆(陳得時 02-22225131#222)瑞豐(高瑞朗 04-8296161#32)永豐餘(傅鑫龍 03-490-2631#355)


Q:為什麼倍舒柔(PASEO)、唯潔雅(VIRJOY)是最不環保的衛生紙?

A:依據環保團體調查,此兩種產品使用熱帶雨林的木材,所以被歸類為最不環保的衛生紙,並建議大家抵制。詳情http://e-info.org.tw/node/57972